新浪财经

蒙古将讨论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协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00 金牛财顺

    

     

    蒙古政府官员称法律制订者计划讨论加拿大艾芬豪矿业公司07年与蒙古政府签署的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协议草案以及矿业法修正。

    综合外电 3月7日 报道,蒙古政府一位官员称寻求政府批准开发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的力拓集团和加拿大艾芬豪矿业公司必须等待预定于3月举行的蒙古特别议会会议结果。

    蒙古外国投资和外贸代理机构负责人奥特冈巴特5日在多伦多接受采访时称,法律制订者计划讨论艾芬豪矿业公司07年与蒙古政府签署的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协议草案以及可能的矿业法修正。他拒绝对矿业法修正细节发表评论。奥特冈巴特称蒙古总理巴雅尔决心在蒙古6月大选以前批准该项目。

    力拓06年10月达成协议购入温哥华艾芬豪矿业公司10%股份时将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称为全球最大的未开发铜金矿项目。

    力拓首席执行官阿尔巴尼斯 2月22日 称根据07年投资协议草案,蒙古政府将获得该项目34%股份以及相当于该项目盈利55%的税收。阿尔巴尼斯表示力拓和艾芬豪矿业公司正与蒙古政府就协议草案展开对话和谈判。奥特冈巴特5日称力拓官员仍正与政府官员在乌兰巴托进行谈判。

     根据艾芬豪矿业公司01至06年的预估,奥尤陶勒盖铜金矿拥有约710亿磅(3,200万吨)铜和973吨黄金。该矿位于蒙古与中国边境以北约 80公里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