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西南期货:铜铝锌置身于系统性风险氛围,向上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一,LME六个基本金属品种全线回调,除期锡下跌幅度在1%之内,其它的品种下跌的幅度均在3%左右:期锌盘中高点2682,收盘价格2580;铝盘中高点3230,收盘价格3145;期铜盘中高点8605、低点8272,收盘价格8340,下跌220点,成交量8万余手。

  

  周边市场,原油再接再励刷新高点―――原油的上涨给在1000点关口前徘徊不前的黄金以支持。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LME期铜终于在2008年3月6日刷新了8800的历史高点,LME期铝逼近了历史高点3300点。然而,我们看到,面对历史的契机,铜和铝并没有一鼓作气地上扬,反而踌躇不前,该如何看待目前行情的特征呢?

  

  应当说,这次基本金属的全线上涨是面临着重大的美国经济每况愈下的氛围压力颇显不易:这个月以来,美国系列的重大经济数据包括:生产者物价指数、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数据、GDP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等均无一向好;美国股市一路走低:道琼斯指数昨日下跌的步伐已逼近2008年1月22日的低点仅100点之距。

  

  另一方面,中国铜的现货状况似乎并没有闻风而动的迹象:上交所连续三周铜库存大幅度增加;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未加工铜、铜合金和其它铜产品进口226980吨―――较1月下滑5%。

  

  NYMEX原油期货尽管在每桶100美元之上扎下了根,但黄金在1000前一直徘徊促使得商品大盘少了另一根支柱。

  

  尽管如此,笔者对铜铝向上趋势的观点不变,美国经济因素的不确定性务必使得市场投机心态更加转向投身于商品大盘的牛势。另一方面,美联储在积重难返的美国经济面前除了降息之外别无它法―――这种前提为商品大盘的越来越强提供反向支撑。

  

  建议:沪铜、沪铝和沪锌多单持有;黄金和燃料油少量多单持有。农产品:大豆、豆粕多单减半;玉米、棉花和强麦多单持有,糖多单反弹减仓,豆油多单离场。(储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