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铜价进入“超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45 金牛财顺

    

      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5月期铜价格收于每吨8500美元上方,全周涨幅达1.1%,并在6日创出8820美元历史新高。但有专家预测,目前的价格并非上限,国际铜价仍有上涨空间。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和出口国,当地专家认为,需求旺盛、供给紧张及美元贬值是铜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智利铜业与矿业研究中心主任胡安·卡洛斯认为,需求旺盛是铜价一路走高的根本原因。去年铜消费增长主要来源于“金砖四国”等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去年铜消费预计占全球铜消费的四分之一,且增量明显。

      智利铜委员会指出,供应紧张也是今年铜价持续走高的原因。目前国际市场上的铜库存只有19.6万吨,仅能满足全球3.9天的消费量。但该机构预计,随着今年下半年智利等重要产铜国的新铜矿投入生产,世界铜产量将增加85万吨,国际铜库存将显著增加,铜价或将有所下跌。

      刺激铜价不断走高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元持续贬值。智利经济专家认为,鉴于上述多种原因,高铜价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卡洛斯认为,国际铜价已进入一个“超级行情”,未来可能继续上涨。(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