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现货拖累铝价,短期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00 金牛财顺

    现货拖累铝价,短期观望为主

    周五伦铝受美股下挫影响,高开后价格大幅震荡,略有走低,尾盘多头进场,推高价格,以3235.8美圆报收,上涨45.8美圆。持仓大幅增加,多头拉动价格上升。库存大幅减少为后市价格提供了上行空间。整体来看,过去一周的盘整阶段基本完成,弱势美圆以及供应忧虑对铝价形成强力支撑,主要的上涨趋势又可能重启。

    受现货价格拖累今日沪铝低开,空头纷纷开仓打压价格,收出了大阴线。沪铝0805合约报收20695元,下跌625元。成交量小幅增加,持仓小幅缩减,空头入场给价格继续上行施加了压力。从技术上上看,价格跌破了五日均线,但在十日均线处明显抗跌,短期内价格依旧坚挺。基本面方面,现货价格调整回落,现货报价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40元,由于期铝价格大跌,现货一改贴水行情,升水260元,成交清淡,现货商观望气氛较浓。美圆跌势放缓,国内库存持续增加,给沪铝价格继续上行施加压力。考虑到下游消费即将回暖,短期内可能维持在震荡行情,建议观望为主,以短线操作为主。

    金瑞期货 胡晓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