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弘信期货:沪胶探低反弹 期价放量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3月10日(周一),TOCOM橡胶期货微幅收高,盘初胶价受日圆汇率继续走强影响,下探至290关口获撑反弹。交易商表示,下档可能将维持受限,因基本面偏向利多。若不出现新的利空消息,市场料将在290日圆寻获强劲支撑。日胶基准8月合约开盘291.40,最高296.20,最低290.50,收盘295.3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0日元/公斤。

  今日沪胶未受周边商品普遍下跌影响,盘初期价大幅走低后迅速反弹,突破23000整数关口引发市场做多人气。主力RU0807合约开盘23280,最高23520,最低22610,收盘于2351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5点,全天放量成交221860手,持仓量减少1046手至53330手。

  

  新加坡3月10日消息,亚洲现货橡胶价格走低,追随大多商品期货下跌走势,受日圆上涨打压,因交易商预计日圆兑美圆将进一步走高。曼谷卖家表示,市场表现清淡,因买家预期明日价格将下滑。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范仁德在2月26日于昆明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橡胶市场发展论坛上指出,2008年汽车工业的发展,仍是中国橡胶工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他预计2008年橡胶工业整体增长水平在12%左右,轮胎增长幅度在15%左右。

  上海3月10日消息,国家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2月天然橡胶进口130000吨。数据并显示,中国1-2月天然橡胶进口310000吨,同比增加22%。

  

  周边农产品及金属市场连续走弱,且金融市场逼近前期低点,诸多的因素令天胶市场处于不确定的走势之中。基本面不支撑胶价大幅走低,虽然今日沪胶探低后放量收高,但持仓量并没有大幅增加,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在金融市场震荡以及周边商品弱势未结束前,沪胶的大幅走高亦会受到重重压力。操作上,保持偏多思维,继续关注日圆汇率的变化以及日胶290日圆的支撑,建议暂时观望或日内短线。

  

  弘信期货研发部 晓 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