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连豆跌停,再显短期弱势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连豆A0809以跌停价5014开盘,之后虽在多头推动下有所反弹,但多方力量显然寡不敌众,很快跌回跌停价。最终以跌停价报收,跌208点。成交只有172870手,持仓减少5646手至308782手。技术上,日K线收一倒T字,留下一大的跳空缺口。MACD指标在高位出现死叉,预示这次调整幅度会比较大。

  上周五,能源、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等期货品种在连创新高之后纷纷下挫,加之基金大量平仓打压,CBOT大豆跌停,主力5月合约收盘1408美分。据CFTC最新持仓报告,截至3月4日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12.7万张,较前一周大减1.8万张,过去两周已累计下降2.6万张。国际市场供需方面,三月南美大豆开始收割上市,美国大豆对世界的供给逐渐减少。据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预计,阿根廷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4700万吨,巴西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6200万吨,总体处于增产状态。政策方面,前几日,国务院将黄大豆1%进口暂定关税的实施终止期延长至2008年9月30日;之后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加之市场传闻我国政府将投放60万吨国家储备油来平抑不断高涨的植物油价格,这些表明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在逐步增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