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期铜维持高位强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50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期铜维持高位强势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利,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且是05年以来最大降幅。就业市场的下滑说明美国经济衰退已扩散到经济生活的各个层面。此外,美股下跌破12000关口,技术上看可能展开一段新的下跌。但在商品市场上,前期涨幅过大的农产品大幅回调,而原油及金属等相对稳定,考虑到美国经济衰退导致降息预期加强,美元还有下跌要求,基金的通胀性买盘仍是支撑商品的重要因素。

  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心影响金属信心,伦铜周五小幅波动,收于8560美元,库存继续下降。技术上保持8300之上的强势巩固形态。目前伦敦库存仍保持下降,而现货升水达到90美元以上,库存与持仓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改变,上周基金净多持仓继续大增,显示其挤仓动力不减。笔者认为当前主导因素是消费旺季库存紧张情况下的阶段性挤仓,第三个周三之前挤仓压力仍将维持价格上行。沪铜今日小幅低开,期价在68000近期波动区间内窄幅震荡,现货略跌,贴水收窄到200元。技术上看,期价震荡中技术形态有走弱迹象,暂时没有方向,等待伦铜决定方向。由于沪铜比价一直偏低,但随着进口减少国内消费增加,现货贴水已经收窄,现货市场成交逐步活跃,预期国内下跌空间很小,如果伦敦继续调整,国内可能在现货下跌时看到消费实盘较为积极的逢低买入。操作上,多头继续,68000逢低买入。

  伦铝周五表现较强,期价小涨收于3230美元,库存下降,期价仍处于成本推动的上升行情中。技术上看伦铝短线冲击3300美元,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沪铝今日意外大幅跳水,因现货报价下调,期价跳水,持仓也大减,可能说明价格连续上涨之后多头追高意愿减弱。技术上看,沪铝经过前几日的大涨,下档支撑已经较远,期价今日的大幅回落,可能还会有所调整,形态上看下档支撑在2万一线。笔者认为铝受成本推动上涨以及旺季消费将逐步转强,后期价格还有上冲能力。操作上,低位多头继续,期价短线有所震荡,逢低短买不杀跌。

  (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