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继续下挫,仍较周边品种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继续下挫,仍较周边品种抗跌。大豆和豆油纷纷重挫累及市场,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跌逾4%至跌停板,不过玉米仅仅是个追随者,其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受外盘以及周边农产品弱势拖累,今日大连玉米期货跳空低开,不过,市场并未能进一步走弱,虽然豆类期货全线跌停以及小麦、棉花均下跌,但是玉米期货表现较强,市场呈现振荡整理态势,尾盘甚至出现小幅反弹,不过日内跳空缺口未能回补。近日玉米远月合约表现强势,901合约今日增仓27664手,市场看好其未来走势。国内现货市场上,由于上周饲料企业采购小高峰已过,加上库存压力较大,近期仍有船只陆续抵港,广东港口玉米价格小幅回落10元/吨。现深圳三个港口加黄埔港玉米库存量在30万吨左右,本周仍有13-14万吨玉米即将到货,后期货源压力仍较大,不排除玉米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1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3元,成交909,492手,持仓700,814手。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孙晓飞指出,不过近期玉米现货大幅下调的可能性并不大,因前期上涨不多,相对其他农产品成本收益较低限制了玉米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况且目前东北一带“非常规干旱”也对玉米期价形成支撑,尤其是远月901合约。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跌停,受豆类期货市场疲势所累。玉米期货各月合约下跌17美分至23-1/2美分不等,3月合约跌23-1/2美分报每蒲式耳5.33-1/2美元。5月合约跌20美分至日跌停板,报每蒲式耳5.47-1/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