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逼近290 沪胶上演蹦极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5:3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逼近290沪胶上演蹦极跳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沪胶今日大幅探低后,企稳反弹,虽然周边市场的弱势持续打压期价,但逢低的买盘及空头回补盘令期价迅速回升。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3280,期价受周边市场弱势拖累,低开后大幅下滑,期价快速跌破23000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2610后获得低位买盘推动,期价再度大幅回升,午后最高攀至23520,尾市收于23510,较昨日收盘上涨115点,成交221860手,减仓1046手,持仓53330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一收跌,基准合约盘旋于四周低点附近,因目前日圆兑美元走坚引发抛盘并打压买兴。交易商表示,下档可能将维持受限,因基本面偏向利多。若不出现新的利空消息,市场料将在290日圆寻获强劲支撑。基准8月RSS3合约午盘收低2.9日圆,报每公斤292日圆。

  现货市场,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五微幅下滑,受TOCOM橡胶期货市场早盘的跌势拖累。但冬季期间供应吃紧限制跌势。此外需求稳定,因消费者和经纪商希望增加库存。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午盘报每公斤83.10泰铢,上日午前报每公斤83.50泰铢。

  国家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2月天然橡胶进口130,000吨。数据并显示,中国1-2月天然橡胶进口310,000吨,同比增加22%。

  周边农产品及金属市场连续走弱,且金融市场创年内新低,诸多的因素令天胶市场处于极其不稳定的走势之中;日胶在300日元失守后,市场的恐慌的心理更加强烈,基本面虽然不支撑市场继续下跌,但期货市场已经脱离基本面支撑,从基金上周五大减2000多手多单,可以看出目前投机多头面对周边的利空压制,也没有有效的抵抗能力,空头也不会轻易放过工业品普遍回调的机会来进行抛盘打压;沪胶在短线资金的介入下,玩开了“蹦极跳”,在没有主力多头明显接盘下,在周边市场弱势未结束前,沪胶想止跌反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沪胶围绕23500宽幅剧烈震荡,在农产品大幅回调时,资金再次涌向天胶市场,利用天胶期货波动性大的特性,短线资金入市明显,所以说投资者对目前宽幅波动的天胶市场,应注意仓位与出入场时机;操作上,偏空滚动操作,少量空单可过夜。

  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