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就业数据疲弱加深美经济衰退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大多下跌。伦铜最新8529美元,跌109美元;伦铝最新3222美元,跌35美元;伦锌最新2655美元,跌59美元。最新美经济数据,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3万人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远差于预期。欧美股市继续下跌,黄金下跌2.90美元,原油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收盘下跌32美分,美元兑欧元汇率创造了历史新低后有所反弹。伦铜自沪金属收市后振荡下跌,午盘一度跌破8500美元关口,尾盘有所反弹;伦铝早盘下挫3200美元一度失守,场内交易中振荡回升,收盘企稳5日均线上方;伦锌场外交易中下跌10日均线失守,欧洲交易中最低下探至2619美元,最终收复部分跌幅。伦铜持仓增加704手,伦铝持仓增加8585手,伦锌持仓增加4254手。伦铜8800美元一线压力渐显,开始出现买盘动力不足,短期将面临继续考验10日均线支撑的风险;伦铝虽较其他金属维持强市,但在3300美元一线预计有压力令涨幅放缓,估计短期保持高位震荡;伦锌近日反弹无力,10日均线失守,短期仍将受该关键点的压制而有继续调整的可能。3月7日,伦铜库存减少1525吨,为134275吨;伦铝库存减少3150吨,为943175吨;伦锌库存增加650吨,为1229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9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37.8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8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大幅下跌后,低位买盘积极。沪铜指数低开175点,增仓2830手,早盘收于68398,跌326点;沪铝指数低开24点,增仓956手,早盘收于21035,跌316点;沪锌指数低开143点,部分合约一度触及跌停,增仓2436手,早盘收于21556,跌574点。上周五沪金属库存,铜增加3955吨;铝增加4337吨;锌增加1126吨。

  刚公布的美2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速度为5年来最快,其中制造业就业减少5.2万人,为连续第20个月下降;建筑业就业减少3.9万人,为连续第8个月下降。美就业数据大幅减少成为证明经济衰退的最明显证据,显示由于需求减少且原材料成本激增,迫使一些企业不得不降低生产和裁员以削减成本,说明美经济衰退已扩散到经济生活的各个层面。美总统布什最近承认美经济已经明显放缓。

  评级机构标普将美著名债卷保险商Ambac的评级调低至负面。比利时-荷兰跨国银行集团富通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同比下降45%,与次贷有关的资产减值达27亿欧元。由于信贷市场的状况持续恶化和金融业资产减值不断增长,过去几个月多家欧洲和美国银行安排了一系列的交易来增强资本部位,或剥离非核心业务部门以换取现金。

  美经济面临困境,而信贷市场形势更为严峻,信贷市场崩溃将使美经济形势更加恶化。美联储宣布将采取两个步骤增加投放给银行系统的资金,美联储准备将3月拍卖的资金总额提高至1000亿美元,并宣布将实行价值1000亿美元的新的回购交易,以舒缓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并称在有需要时将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美与全球金融市场给投资者带来的恐惧仍在横扫信贷市场,市场重燃美经济衰退导致金属需求下滑的忧虑打压铜价。

  目前在伦金属连创新高的同时,国内基本金属现货继续呈现弱势,国内交易所库存自春节后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影响了国内的价格走势,目前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反映了近日国内现货宽松的局面对价格构成了较大压力。

  消息面:卢萨卡3月7日消息,周五,赞比亚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自4月1日开始,对铜精矿和棉籽出口征收15%的关税;

  

   符坚(老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