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西南期货:沪铜受LME回落影响,低开后探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铜周五开盘试图继续上攻,但受到商品资产遭遇全线抛售,承受进一步压力,仅收于8560点,较前日下跌5点。沪铜受LME回落影响,今日低开后探低,在现货价格公布后有所反弹,贴水幅度继续减小。我们认为,目前铜价将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在外盘供应面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将继续维持。同时在周边品种均大幅上扬且不断创出高点的情况下,铜也将进一步上扬并有很大的可能会创出新的历史高点。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和关税取消因素,国内价格已经接近2006年的高点,国内在这个位置上一直表现谨慎是可以理解的。但由于中国对进口铜和铜矿的依存度还是较大,滞涨并不意味着下跌,被动跟随外盘的状况会持续,并且在消费旺季补涨的概率也是很大。所以我们看到在阻力位出现回调后,承接买盘力度还是很强,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尚存。建议:回调到支撑位做多,绝不可盲目猜顶轻易抛空。

  

  铝:昨日LME铝继续上涨,收于3230点,盘中一度上探高点,但未能突破,价格近一步逼近3300点历史高点。沪铝今日低开低走,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达3.7%,其后快速拉起,中午收盘前下跌1.5%。当前铝价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表现均非常良好,技术面更显示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建议: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不要在当前位置继续扩仓。

  

  锌:LME锌昨日继续回落2%,收于2650点,盘中跟随铜价下跌,收盘时脱离了前几日的交易区间2800-3200,价格跌回前周盘整区间2400-2600点,后市需重返该区间才能继续上涨。沪锌走势相对而言较为平稳,基本在21000-23000区间内震荡。LME锌上周走势跌宕起伏变化剧烈,锌在技术上突破近3个月来的震荡区间高位后又快速回落,主要还是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建议:保持观望,不建议抄底建多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