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泰大通:千元之梦 咫尺天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14 金牛财顺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973.3收盘报971.6,最高992.7最低956.2。K线图收出一根小十字星。在这样的历史高位,周线图给出此种信号,非常值得大家的关注。综合历史过往记录以及金价季节性变动情况,近10多年来上半年2,3月之间常常出现上半年的高点。而且从技术图形上看,月K线脱离5月均线的概率屈指可数,更遑论出现如此大的乖戾率。由此来看本月走势展开调整的概率更大一些。

      当然近期的强势格局在一些关键区域能够守稳的情况下仍保持不变,现阶段金价对1000美元位置仍有较强的攻击性。另外本月美联储预期的大幅降息,仍将成为支持金价的重要元素--美国利率期货交易情况显示美联储可能降息75基点,且存在降息100个基点的可能。

      基本面上南非能源及矿产资源部联络人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称,自上周五起允许向采矿业提供正常电力需求的95%的电力供给,而前一段这个数字是90%。这一消息无疑打击了由于供应而遭到投机者暴炒的贵金属铂金,当然对金价不大不小也算是个坏消息。(尽管南非是世界黄金产量第一,但占市场总供给的分量仍有限。而在铂金市场,其占供应量超过市场总供应的80%)。

      上周5美国公布的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减少6.3万,1月为减少2.2万,当时美国非农就业四年多来首次出现下降。美国1月非农就业初值为减少1.7万。尽管市场预期之前为增加2.2万,但之前的ADP就业似乎已经给市场提前信号让此种预期得到充分炒作。有国际知名投行表示,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状况的恶化正在蔓延至除营建业外的其他部门,这证实了美国经济已经步入衰退的现实。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反而由于获利平仓导致一波小幅的反弹。随着美元指数的上扬,金价也未能如我们所预期上冲而是进一步受获利平仓影响回落,最终受支撑于日内支撑968一带。有市场人士表示:周五早盘金价大幅扬升,但终场收低.是个非常负面的信号。投资者看似在出脱各种资产,因做多黄金的对冲基金在其他领域面临难题(如近期暴跌的农产品市场等),需要抛售期金以筹集资本换取流动性。黄金也在商品(注意黄金的商品属性)资产遭遇全线抛售的情况下因衰退疑虑而承受进一步压力。

      技术上看10日均线968附近仍能够提供不错支撑,但4小时BOLL中轨仍将给日间金价压力,短期格局趋于震荡。若今日金价能收于BOLL中轨之上,也是之前给出的日图形上升三角形之内975上方,多头格局将保持完整,可能近期仍有冲击1000美元关口的希望,否则将陷入震荡盘整格局。保持上升趋势的强支撑上移至935附近。

      支撑 968 960 950

      阻力 982 992 99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