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赞比亚政府计划对铜精矿出口征收15%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卢萨卡3月7日消息,周五,赞比亚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自4月1日开始,对铜精矿和棉籽出口征收15%的关税。

  赞比亚财政部称,此举是为了支持赞比亚的铜冶炼企业,以便为国内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业内人士称,该法案预计本月底将被国会通过,这也是该国政府增加矿业部门的税收政策的一部分。

  行业人士称,赞比亚约有10%的铜精矿出口海外市场,主要是向中国和南非出口。

  赞比亚矿业协会的主席Fredrick Bantubonse称,该国的矿业公司已经要求政府推迟该税收政策的执行时间,即在其国内拥有足够的铜冶炼产能之后,再对铜精矿出口征收15%的出口关税。

  自2005年开始,部分矿业公司开始在赞比亚境内扩大铜冶炼产能。其中,该国的Mopani铜矿公司已经对Mufulira铜冶炼厂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该冶炼厂每年可以处理铜精矿850,000吨,Konkola铜矿公司亦在建设一座产能为250,000吨的铜冶炼厂,中国有色金属矿业公司下属NFC Africa公司也在建设一座年产能为150,000吨的铜冶炼厂。

  估计到2010年,赞比亚铜年产量料增加至10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