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美盘大豆再度跌停 国内走势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21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美盘大豆再度跌停国内走势至关重要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盘大豆继续跟随豆油价格下跌,价格再度以跌停报收,显示出行情极度弱势。从一段时期来看,美盘大豆的走势与价格变化对国内大豆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而且美盘的变化也基本反映出世界大豆供需情况,在竞争种植面积、大豆需求良好等因素的影响下,美盘大豆前期连续走高。直到5月合约达到1586.4美分后,大豆价格开始连续走低,而且美国现货大豆也跟随美盘大幅回落,本周五美盘现货价格再次下跌100多美分,市场抛售态势表现的淋漓尽致,没有人愿意耽搁时间,都想劲早离开市场,出售手中头寸,大豆价格疯狂走低的情况基本反映出前期过分的生长。在美盘出现连续下跌的同期,国内大豆、豆油也出现了连续大幅下跌态势,可是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国内大豆在下跌的过程中存在抵抗,存在多头的自救,预计在未来的走势中国内大豆将影响美盘的变化或走势,国内大豆将成为市场的主体。在下跌的构成中,美盘要考虑国内的需求、购买欲望、国内的情绪等等一系列因素。所以国内因素将对整个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从美盘的走势情况来看,市场存在反弹的要求或可能,只是短期内的恐慌压制住了市场的正常变化。在价格疯狂上涨过后,市场快速回落自起点的可能根本不存在,即使牛势结束价格的下跌也是阶段性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时常的节奏。预计美盘大豆重要支撑位置在1350美分附近,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国内周五出现一定幅度反弹,预计在美盘的影响下国内周一将向5100元一线靠近,很可能形成低开小幅高走的态势。

  操作上注意控制市场节奏,不可重仓过分追空,毕竟市场已经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如果国内能达到5100元附近,可以少量买入,等待价格出现反弹;这个时候需要明确的是牛势并不一定结束,市场只是宽幅震荡。

  沈阳部: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