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伦敦期铜小幅下跌 经济担忧拖累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21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伦敦期铜小幅下跌经济担忧拖累铜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三月期铜在周四创出历史新高后,周五出现小幅回落,收盘时价格保持在8560美圆附近,市场主要是受到美国经济担忧影响。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并创下将近五年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这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心情加剧,在原材料价格相对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一些企业肯定会从人员方面控制成本,进而使利润率得到相对有效控制,所以这种就业人口减少可能将继续持续下去,继续对经济产生不良影响。从当前的期铜走势情况来看,市场表现还算良好,价格在打破历史高点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或震荡走势,市场的多空矛盾并不是十分剧烈。伦敦铜库存持续下降对价格构成良好的支撑,国内交易所库存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影响了国内的价格走势,使现货和期货的贴水拉大。由于国际市场价格高企,中国买家迟迟不愿进场采购,这对国内和国际市场价格都存在影响,毕竟目前国内消费还处于较为低糜时期。目前伦敦铜操作迹象明显,而且国际基金有备而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价格差距一定会跟上伦敦步伐。

  从伦敦走势来看市场处于强势当中,无论市场怎样,市场发生了什么,伦敦铜价向上打破历史高点就证明牛市没有结束,价格还有走高的可能。短期内伦敦铜价在8300美圆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压力位置其实已经不存在,上涨空间已经打开,但上涨节奏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存在大幅震荡、价格反复的可能。在伦敦打破历史新高的同时国内表现疲软,价格上涨完全属于被动,自主上涨动力不明显,价格还徘徊在68000---70000元之间。在伦敦的影响下预期国内周一还应当保持震荡态势,805合约在69000元附近还是争夺的重点,未来70000元附近还是衡量上涨或震荡的分界限。如果对国内进行大胆预测,国内很有可能达到72000-75000元附近,但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复杂的过程。

  对于期铜市场还应当保持多头思维,这点在交易时应当十分坚定和明确,这是当前市场趋势的前提。在交易的时候尽量保持在低位买进为主,尽量少量做空;以震荡短线交易为主,在国内没有与伦敦形成同步的情况下;注意持仓比例和资金管理,短期可以围绕68000---70000元附近震荡交易。

  沈阳部: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