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MEX期铜小幅上涨 受空头回补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周鸿宇)--据纽约3月7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小幅收高,因库存消息最终盖过了疲弱的就业报告带来的影响。

  交易最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合约上涨1.8美分,收于每磅3.9215美元。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的分析师Stephen Platt表示,COMEX期铜尾盘上涨,因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增加后,套利交易将资金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转移至伦敦金属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五公布的周度库存报告显示,一周铜库存增加3,955吨至52,840吨。

  Platt表示,可能有套利交易进入伦敦市场,这导致Comex市场出现一些空头回补或回购此前售出的部位的操作,Comex期铜通常追随LME市场走势。

  Platt称,Comex期铜亦从LME库存再度减少中寻获支撑。

  周五LME铜库存下降1,525吨,至134,275吨。周四午后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下降158短吨,至12,752短吨。

  市场人士表示,早盘,期铜小幅下跌,受股市和原油稍早的疲弱走势及美元走强和逊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打压。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为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此前市场预估为持平。

  2月失业率为4.8%,此前市场预估中值为5%。1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后为减少2.2万人,初值为减少1.7万人。

  Future Path Trading的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就业报告及其对经济需求的暗示为投资人在周末前锁定部分获利提供了借口。

  Lesh称,期铜近来已经上涨至4美元上方,受投机性资金推动,但一些人认为目前的价格水准过高。

  他说,期铜一方面受到基本面因素拖低,另一方面又受到大宗商品涨势提振。

  这将令市场在上涨或下跌走势占主导前维持波动。

  以下为收盘价(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5月合约收报每磅3.921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8560-3.9450美元;

  7月合约收于每磅3.910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8475-3.934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