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东华期货:沪金有望下周冲锋230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黄金期货低开后微幅跟随外盘黄金电子盘的涨势,主力合约0806开盘每克226.5元,低开1.57元,盘中窄幅震荡,收盘报每克227.58元,全天下跌0.49元,跌幅0.21%。成交量14940手,持仓量36616手,成交量和持仓量较昨日都有所减少。

  尽管美元指数5日跌破纪录低位,但受获利了结打压影响,美国CMX4月期金5日仍下跌,收盘报每盎司977.1美元,下跌11.4美元。隔夜电子盘随着美元指数的继续新低而小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5时,报每盎司983.99美元。原油期货创新高105.97美元,收在每桶105.47美元高位,原油和黄金各走各的行情。

  基本面上,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4.0%的原有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对欧元形成支撑,加之美国第四季度非金融负债年率上升7.7%,导致美元承压,美元指数5日跌破73,盘中创下新低72.8990,并收于72.9220,大跌5540个基点。

  继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现四年多来首次下降后,经济学家们预计2月份的非农就业将和 1月份大体持平,不会有大的变化,但失业率可能小幅上升。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请关注此数据。

  上海期金今日低开后没有跟上外盘黄金大幅反弹的步伐,成交量和持仓量均较前日有所下降,市场离场观望氛围浓重,今日商品期货市场的普跌对黄金多头的心理也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多头会很快消化。下周黄金可能在小幅回调后,有望在外盘的带动下向230发起攻击。

  东华期货 张北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