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美豆基差走软 连豆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美豆基差走软连豆大幅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市场收盘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豆油期货下跌,技术面疲软,吸引投机空头大举入市。3月合约下跌47.50美分,报收1443美分/蒲式耳;5月合约下跌49.75美分,报收1458.75美分/蒲式耳。

  今日连豆在美豆的带动下,大幅下跌,表现比较疲软。其中主力合约809以5170开盘,低开201点,报收于5215,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56点,盘中走势平稳。

  周四,美国中西部地区现货大豆基差报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主要原因是大豆期货价格剧烈波动,令粮食公司不愿采购。

  一位经销商称,近来美国大豆期货波动过于剧烈,这令买卖双方都非常谨慎,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粮食公司,他们根本无意采购大量备货。 与此同时,近来大豆出口需求放慢,也导致大豆基差价格下跌。

  一位分析师称,3月大豆合约的交割数量庞大,导致美湾地区的大豆基差走软。周四,3月大豆合约的交割数量为1469手。

  据美国农业部称,截止到2月8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量为20.43万吨,低于市场预期的30-50万吨,也比一周前低了65%,比四周平均值低了69%。

   基于目前情形,短线操作为宜,快进快出,空单不宜过多持有。 (中辰期货市场部 娄继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