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和利时公司中标国内最大干法氟化铝工业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3:30 金牛财顺

    

      据悉,日前,和利时公司中标湖南有色氟化学有限公司单产为6万吨/年的干法氟化铝生产线自动控制系统(DCS)。

      氟化铝(AlF3) 是铝电解生产过程中的一种主要辅助材料,其含水量对电解铝生产和净化过程影响很大。氟化铝生产有代表性的工艺有氢氟酸-湿法工艺、氟化氢-无水工艺(干法工艺),湿法工艺正逐渐被淘汰。

      作为铝电解生产过程中的工业“味精”,无水氟化铝市场行情目前非常看好,全国各地的干法氟化铝生产线建设目前方兴未艾。

      干法氟化铝生产过程中一种主要原料是萤石(主要成分是CaF2),我国的萤石资源丰富,湖南省是国内的萤石资源大省,过去萤石主要用做低级的出口,因萤石资源的不可再生性,附加值不高的出口活动目前被国家限制,湖南有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唯一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正在利用这一机会整合萤石资源,并利用其大力进行高附加值的干法氟化铝生产线的建设,其多个下属公司的多条生产线目前已经相续开工,湖南有色氟化学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一次性建设单产为6万吨/年干法氟化铝生产线,为目前国际国内单产最大的干法工艺生产线。其生产工艺专利是湖南有色集团自身所有,国内的干法氟化铝国家标准也出自该集团公司。

      该项目的中标,更加强化了和利时DCS在干法氟化铝行业运用的优势地位,占领了在干法氟化铝行业的制高点,为今后同行业的市场拓展提升了更大的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