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穗期货:铜铝锌早间评论(0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59 金牛财顺

    

    

     铜

     基本面:LME期铜周四触及记录高点,受新的基金买盘推动,但市场之后回吐涨幅,因部分投资者在市场大涨后获利了结,期铜一度触及每吨 8820美元的记录高点。LME三个月期铜收跌130美元,报每吨8560美元。LME库存减少和美元下跌未能支撑铜价。但有分析师称,此次回落只是稍作喘息。周一LME铜库存下降2350吨,至13.5800吨。

     技术面:隔夜伦铜试探8800附近压力,因高位资金对前期重要阻力位持谨慎态度,期价受获利了解拖累,但5日均线支撑明显,期价仍站稳在8500之上。昨日沪铜在多头了结的打压下回落,走势明显弱于伦铜,目前来看,沪铜在70000上方有一定的压力,受隔夜伦铜收跌影响,沪铜短期面临回调要求。

     操作建议:日内短线操作,关注68000-70000区间。.

     锌

     基本面:三个月期锌收跌115美元,报每吨2700美元。国内现货市场方面,由于锌市获利回吐未能维持昨日的长势,而沪锌高位站不住,使得广州地区市场出现沉寂,消费力有所下降,市场交投冷清,商家都把希望寄托在其后市。

     技术面:国内来看,沪锌交投活跃,多空分歧依旧,后市方向仍不明朗,持仓继续减少,说明资金持币观望兴趣正浓,但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趋势未改,但23000抛压较大,短期面临调整。

     操作建议:日内短线参与,短线关注22000-23000区间。

     铝

     基本面:隔夜LME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3208美元,持平。分析师称,中国和南非的电力供应紧张为期铝提供支撑,鉴于铝库存的水准,期铝的上档压力估计在3300-3400美元附近。最近几日沪铝的上涨,一方面因为前端时间沪铝相对于伦敦铝滞涨,比价偏低。另一方面因为国内铝现货价格有启动迹象。

     技术面:LME三个月期铝受基金属整理拖累,但走势依然强劲,延续高位整理。国内来看,沪铝上升动能不足,在21000之上多空分歧较大,且期价远离5日均线,技术上来看有调整要求。在国内整体供过于求并未改变的情况下,期价继续上行压力渐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