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意大利今年铜半成品产量料持平,铝半成品产量料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6 金牛财顺

    

      据米兰3月6日消息,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周四称,金属价格攀升且震荡不定和主要消费商需求低迷等料抑制意大利今年铜和铝的半成品产量增速。

      周四,铜价(68900,-820.00,-1.18%,吧)触及纪录高点每吨8,820美元,受新的基金买盘等推动,交易商称,在原本供应吃紧的市场中,铜库存下滑可能导致铜价上探每吨10,000美元。期铝(21275,-15.00,-0.07%,吧)位于纪录高点3,310美元附近波动。

      意大利有色金属协会的主席Claudio De Cani称,“价格高企且震荡,这令有色金属行业受损,因为终端消费商对这种状况感到困惑。”

      “今年意大利铜和铜合金产品料大体与2007年持平。”

      他还将对意大利今年铝产品产量增速由之前的5-6%下调至3-4%,因需求低迷。目前,意大利是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铜和铝半成品制造商。

      2007年,意大利铜和铜合金等半成品产量下滑了5.1%,为135.4万吨;而同期铝和铝合金半成品产量增加6.8%至100.6万吨。

      他表示,铜和黄铜产品,如铜管,铜板和铜棒等的产量料下滑,因建筑业的需求低迷,铜价高涨促使消费商采用便宜的替代品。而美国建筑业成长放缓亦波及意大利制造业,因为美国建筑业是意大利铜半成品的主要消费商。

      铜线和铜缆的需求料较为良好,因在电力部门,很难找到铜的替代品。

      建筑业对铝和铝合金产品的需求料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