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评论(0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6 金牛财顺

    

    昨日走势一分为二,上午基本金属进一步上涨,受到美元下跌的支撑。但在下午动能减弱,引发一轮获利了结和多头平仓。抛盘也是一个特征,尤其是在铜突破历史高点时。3个月铜价上涨至8820美元的高点,之后收于8560美元。

    南非的电力情况有进一步的消息,Eskom通过增加有效的电力供应来应对矿山失业的威胁。据矿业部长称,该国的矿山将被允许使用正常电力使用水平95%的电力,而不是90%。虽然黄金和铂钯矿山无疑将受益,但铝或铁铬矿山是否也包括在此项计划内还不清楚。

    在美元走软和LME库存再度下降的支撑下触及记录高点之后,铜在下午承压。获利了结盘和抛盘使铜收低3%至8560美元。另外,Chambishi冶炼厂重新雇佣在前日骚乱之后回家的工人。不过在刚果,在Likasi的采矿镇矿工和警察之间爆发武力冲突,一名人员死亡。

    尽管其他金属下跌,但铝震荡,收于3208美元。其他消息,中国的几个港口停止了对低附加值的铝管的出口关税优惠。1月铝管出口攀升,因生产商利用铝管仍然享有13%出口退税的机会加紧出口。锡也相当坚挺,收于19175美元,受到印尼的警察行动推迟了PT Timah精炼锡出口消息的支撑。

    大幅下跌的是镍(收低近2%至32900美元)、铅(收低3%至3240美元)和锌(下跌4%收于270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