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早盘金属0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6 金牛财顺

    金属:

     创出历史新高,维持强势

     昨日受衰退的美国经济拖累,美元大跌,金属普遍回落。伦铜盘中创出8820的历史高点后回落,库存下降2千多吨,近两周亚洲库存下降很小,但欧美地区库存下降增加,注销仓单仍在3万吨左右,还有下降空间。现货升水触及100元,说明挤仓压力很大。在第三个周三之前挤仓压力仍将保持。技术上看,伦铜以震荡上行方式创出历史新高,其强势不变,其在8300一线反复测试,仍可依托此位上行,而跌破此位则可能转为较深的调整。考虑到库存低位及消费逐步转强,笔者认为铜价还有继续上行能力。沪铜在国内现货消费疲软的影响下一直维持在69000上下的震荡,而期价滞涨后现货贴水逐步收窄,下档支撑较强。沪铜估计仍维持近日波动区间,多头继续。

     伦铝昨日仍有冲高欲望,期价在前日大阳顶端维持,强势继续,库存下降。沪铝仍受到较大的现货贴水拖累,成本上涨预期推动的上行不变,但前几日连续上涨,可能又会震荡,多头继续,震荡中逢低短买。

     伦锌昨日收大阴线,其调整的形态较弱,但下档又面临前三个月的区间,回落空间也不大。笔者认为这体现了基本面偏弱对价格空间的压制,但下档技术支撑很近,也无法走出流畅的行情。而国内投资资金介入令价格震荡剧烈。不追涨杀跌,保持观望。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