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期货:燃料油盘前评述0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4 金牛财顺

    (20080307)燃料油:(海外快递 )

     据纽约3月6日消息,周四,NYMEX原油期货在震荡的交投中收高至每桶105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美元走软激励买家进场。纽约时间3月6日14:30(北京时间3月7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0.95美元或0.91%,报105.47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102.85-105.97美元。周四的盘中高点和收盘高点均为NYMEX市场在1983年开始原油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准。ICE 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97美元或0.95%,报每桶102.6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100.28-102.95美元。美元兑欧元周四再创新低,此前ECB言论压制了降息的预期,且并未对欧元升势表示关切。周四原油波幅高达逾3美元,因在缺乏基本面消息的背景下,交易商试图判断周三的涨势是否过度。分析师称,周三市场跳涨主要是受EIA原油库存意外下滑和OPEC组织维持石油产出不变推动。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3.054亿桶,分析师之前预计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至2.343亿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0万桶至1.176亿桶,之前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90万桶。

     数周以来,美元走软激励买盘出现。Excel期货公司分析师Mark Waggoner称,“原油价格攀升的重要原因就在于美元疲软。”其他商品期货亦自美元疲软中获得支撑,其中包括黄金和白银,周四,二者均因遭遇获利了结而下跌。Alaron Trading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周五,市场将关注美国的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和失业率数据,若数据疲弱,其将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原油需求放缓。分析师预计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持平,而2月失业率料自1月的4.9%上升至5%。“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将对油价构成支撑,原因在于投资者将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下调甚至大幅下调基准利率,美元大幅走软自然会支撑油价走高。”4月取暖油合约收涨3.02美分或1.03%,报每加仑2.9733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9045-2.9750美

     元,后者为盘中高点,亦为NYMEX在1978年开始取暖油交易以来最高水准。4月RBOB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11美分至2.6532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769-2.658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