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广发期货:外盘继续大跌 大豆市场或将面临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投机卖盘、技术面疲软以及豆油领跌打压,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再次大幅下挫,期价创近一周多以来新低。5月大豆合约最高1513美分、最低1458.5美分、收盘1458.75美分,较前日下跌49.75美分/蒲。

  昨日大连豆类商品走势明显分化:大豆宽幅震荡,豆粕强劲上涨,而豆油则继续大幅下挫。近几天有关国家将采取措施调控粮油价格的消息困扰着大豆市场,加之粕强油弱的明显分化走势,大豆期价日内表现得有些无所适从。当日连粕市场一改往日“影子盘”形象大幅拉升,全天增仓放量。由于前期涨幅相对于大豆、豆粕明显偏小,所以豆粕当日表现或许可以理解为“补涨”情形。另外,有关国家将削减豆油进口关税、增加豆油进口量的传闻对豆粕也可以说是一个利好,因为如果国内大豆压榨量随之减少,后期国内豆粕供应将可能面临潜在短缺问题。买豆粕、卖豆油的套利交易也是造成粕强油弱走势的重要原因。

  技术上,连豆0809合约日低点再次回探10日均线位置、收盘价已回到5日均线下方,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形态继续保持良好。美豆受今天再次大幅下挫,短期均线支撑已被破坏,期价将进一步考验近期上涨趋势线支撑效果。目前美豆市场对利多消息面已经开始反应迟钝、基金多单大举平仓,市场面临中期调整的选择。

  受昨日美豆大跌影响,今天连豆市场有望大幅低开,重点关注809合约在10日均线附近表现,可尝试日内短线交易,周末前不宜留仓。

  

  

  广发期货 袁健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