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伦铜冲击新高,但尾盘回落关注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铜终不负众望冲击新高,电子盘高点创出8821.5美元,但随后遭遇技术位多头部分获利回吐,尾盘收跌,自高位重新滑落至8570水平。后市应重点关注持仓变化,结合美元、黄金、原油,特别是道指变动观察多头力量在极高位的态度与信心。短期看,我们认为市场向上动能仍未失去,库存的继续下滑、供给中断频繁出现、有利的逼仓条件,促使投资者应在第三个星期三,特别是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始终对铜价创高持警惕态度。今晚将出炉美国2月份失业率数据,关注该指标对市场人气的影响。春节后,金属市场整体对疲弱的美国实体指标反映冷淡,料失业数据会进一步为美联储3月18日的利率决议指引方向。目前看,更弱的指标数据已被市场解读为FED进一步降息的向好依据。

  沪铜表现依然被动,高开低走,现货近期持500元贴水,废铜报价疲软。今日关注上海库存,料持续上行的可能性偏大。操作上,建议沪铜抓住国内现货滞涨,期价在7-7.1万元压力明显的特点,择高短线抛空,或利用外强内弱的走势特点日内交投。铝价因中铝周内连续调价影响,已逐步吸引交投兴趣,近两个易日放大涨幅,基本认为沪铝价格需在当前2.1万水平有所整固,后市依然看好,操作上,沪铝前期多头继续持有,或可在技术调整中择机加仓。对于锌,笔者并不看好后市,导致LME锌价前期上行的几个焦点,都不能对价格形成根本性的有利支撑,建议短空。

  

   首创期货 肖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