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破位下行 连豆调整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37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破位下行连豆调整压力增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四大幅下挫,延续了本周以来的调整基调,期价继续受到多头回吐的打压,收盘在当日低点附近,亦创下两周来的最低水平。当日豆油合约领跌,连续第二日没有跟随原油走势波动,显示豆油的技术调整压力较大。美豆主力805合约期价下挫49.75美分,收盘在1458.75美分。当日图表上收一根近乎光脚阴棒,跌破了短期均线支撑,技术走势逆转,显示后期仍有下行压力。

  上月领头上涨的豆油期价在此次调整中亦担当引导者角色,自周三期价罕见的未能跟随原油走高后,周四再度反向而行,令市场大豆多头错愕,高位平仓的气氛升温,令期价下挫。同时由于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严重偏低,亦对行情下滑有压力,USDA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美国07/08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20.27万吨,前周下降65%,令市场失望。当周中国的采购量仅为1.54万吨,亦较前几周大幅减少,市场预期中国的采购重点将转向南美,因巴西和阿根廷的新豆即将上市,季节性供应增大,全球大豆进口国都将采购方向转向南美,使得美国大豆的销售将进入相对淡季,这是全球大豆供需结构的正常变化。但在行情处于技术调整的过程中,南美新豆上市的因素就会被市场拿来说事儿,作为偏空因素炒作,为价格调整提供动能。另外,进入三月份,市场对于今年美国农作物播种面积的变化日益升温,尤其是月底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种植意向报告,该数据对于大豆和玉米等作物的播种面积将作一个初步预测,目前对于大豆播种面积增长已是业内共识,市场关注的是增长幅度的多少。在CBOT大豆期价前期劲升之后展开了大幅调整行情,走势发生变化,当日期价破位下行,期价有继续下行的压力,多头减仓是合适的。

  从国内情况看,大连豆油期价亦现领跌行情,当日豆油9月合约大幅下跌416元,收盘在13068元,而五月豆油合约则受到多头主力的护盘,期价收高。当日豆粕走势转强,因豆油走软后,压榨利润比重将向豆粕倾斜,吸引了部分买盘进入豆粕,同时连豆和连粕主力809合约的价差过大亦吸引了部分套利盘的介入,令豆粕809合约当日报收长阳。目前国内现货大豆价格仍较为坚挺,豆油现货报价也较为平稳,四级豆油价格达到15800---16200元/吨之间。东北的豆粕现货价格涨幅较大,因当地国产大豆供应紧张,企业产量有限,豆粕现货价格涨到4260元/吨左右,南方地区豆粕价格略低,因当地产量较为充沛。当日连粕期价的走高亦跟现货价格坚挺有影响。美盘豆类期价大幅下挫,预计对连豆市场多头信心有一定的冲击,预计周五大连豆类期价将大幅回落,然连粕期价预计较其他豆类品种略为抗跌,连豆和连粕主力合约的价差将进一步缩小。

  

  长城伟业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