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市场回调是介入做多的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从周一商品市场集体涨停,到周二冲高之后,周三周四商品集体般的大幅回落,行情在走高的过程中,总是伴随着剧烈的震荡,这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这是市场考验投资者坚定意志时刻。没有必要惊慌,市场所有的表现都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我们内心过分的恐惧。所有的一切表明,在期货投资中,最大的敌人不是市场,而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对手从来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只有战胜心中软弱的自己,才能真正走向成熟成功。商品牛市从来也不是一蹴而就。

  本周市场聚焦豆类期货行情,豆油经过前期的大幅度拉升之后,市场形成的大量多单形成一种获利回吐,导致盘口暂时出现卖盘大于买盘导致价格急速下挫的现象,但是反观现货市场,供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现货的高升水依然存在。豆油的大幅度下挫主要还是一种在预期国储即将通过抛售国储油以此来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传闻国家要降低进口关税也是导致行情急速下挫的重要利空因素,然而这些因素只能短期冲击市场,使得豆油的上涨行情略显曲折。但是从中长期的发展来看,在一波大牛市中,任何一波大幅度的回调都是介入做多的好机会,在连续单边上涨的过程中,一些投资者屡屡踏空,便萌生等待回调做多的想法,然而行情一旦出现回调,尤其是以跌停的方式进行调整,投资者内心的恐惧往往会导致前期的正确思路形成改变,恐惧的心理会战胜理智的想法,从而失去参与做多的良机。

  全球通胀已开始由结构性的上涨转为全局性的上涨,油价超越100美元之后,实际上已宣布通胀的年代来临,历史上这种通胀的运行周期基本上可以维持3-5年时间。从2007年豆类的上涨,到今年糖价以及棉价的蠢蠢欲动,都显示出目前规避通胀的方法之一就是在期货市场买入投资,一般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一种两种趋势性强的商品完成投资者收益,规避货币购买力下降的压力。

  工业品市场逐渐回暖,铜价悄然升至历史高点8800美元附近,一旦8800美元被有效突破,10000美元将成为基金下一步攻击的目标。铜价经过2、3年的充分震荡已熟悉认可了新的价格区间,而铝价在近期的表现也是春意盎然,被压制三年的铝价开始走向通过4000美元的道路。天胶似乎成了目前商品市场被遗忘的“王子”,这个曾在2005年创出30000元天价的明星品种,最近似乎找不到牛市感觉。

  植物油的牛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本周的大幅度下挫也许只是未来跨越20000元大关中途一次技术性回档,大豆现货的居高不下已成为指引远期处于大幅度贴水的901合约不断做多的重要依据,期棉暂时有限脱离现货而独立走高,但是进口棉成本不断提升将会在后市凸现威力,形成郑棉冲击20000元大关的重要因素,甘蔗受灾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白糖牛市刚刚开始,未来的走势需要停榨之后形成一轮消费买盘提振才能重新回到2006年6200元的高点上。

  总而言之,本周国内国际商品的回调,是介入做多的好机会。(王伟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