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铜牛市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44 金牛财顺

    

     3月5日下午,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浦东铜俱乐部在上海期货大厦11楼举办了一场题为“与 Ingrid Sternby女士展望2008”的关于铜在08年走势的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英国BREVAN HOWARD基金公司的Ingrid Sternby女士和几位国内铜现货企业的负责人。Ingrid Sternby女士因在2005年铜价于每吨3000美元时成功预测铜价将冲8000美元而闻名于业内。

    Ingrid Sternby女士认为近期铜价上涨纯粹是基本面因素造成的,并从以下几方面做了分析:

    1、产量:虽然很多分析师认为2008年全球铜产量将由短缺走向平衡或小幅剩余,但事实上不是如此。因为生产工艺与原来一样,产量不会有大的改变,而且铜矿生产企业面临着越来越频繁的工人罢工、生产工人短缺和电力短缺的现象。因此她预计全球铜供求状况由2007年短缺16万吨到2008年短缺20万吨左右。

    2、经济: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会放缓,但幅度不会很大。西方国家因经济发展放缓引起铜需求的下降,会被金砖四国的强劲发展而对铜的需求增加所弥补。从而全球来说,2008年铜需求不会因经济放缓而下降。

    3、“中国因素”在铜价上涨的过程中还将起主导作用。

    因此,Ingrid Sternby女士的观点是铜价上涨并非如国内大部分分析师认为的那样是主要是基金的作用,而是基本面使然。据她了解,美国的基金并没有如大家想象的大规模的进入商品市场。只要“中国因素”不减,铜价会一直上涨。

    当问到如何解释近期的伦铜近历史新高的持仓时,Ingrid Sternby女士说,因为欧美大部分人士看淡美国经济,所以投资者在伦铜市场抛近期,买远期,所以造成了伦铜的高持仓量。

    有人问是否存在一些将铜拖出交易所仓库隐藏起来的情况, Ingrid Sternby女士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不是基本面的因素把伦铜推到目前的高位,那么铜价是不会在此价位上维持很长时间。而且在此价位买入铜是一种风险很大的行为。近期伦铜库存的持续减少正是因为需求旺盛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铜价还将上涨。

    与会现货企业代表也认为铜牛市还将继续,伦铜有冲上每吨12000美元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