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沪胶日评(03-06):日胶横盘观望,沪胶受周边市场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44 金牛财顺

    

     沪胶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市场再次遭遇盘中急跌打压。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3850,期价高开后惯性走高,上冲24000关口未果后,期价震荡回落,午间收盘前在油脂商品领跌的影响下,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下挫,沪胶也随波逐流,回落近300点,午后随着周边市场的回升,期价也回升至昨日收盘价附近,盘中最低跌至23280,最高23925,尾市收于23485,较昨日收盘下跌75点,成交112614手,增仓2788手,持仓55852手。

     TOCOM橡胶期货周四高开低走,受原油价格劲扬带动。此外基本面利多且现货市场坚挺亦提供支撑,但市场仍需要新的有利消息推动价格突破310日圆阻力位。基准8月RSS3合约全天基本在310日元下方波动。

     现货市场,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四上涨,跟随TOCOM橡胶期货市场升势。冬季期间供应有限亦提供支撑。艾合贸易商表示,交易量稳定,因原油价格劲扬使买家预期橡胶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因而以当前价格补充库存。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3.50泰铢,上一交易日午前报每公斤82.90泰铢。

     市场的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发生,今日国内市场继周二急跌后,再次遭遇盘中跳水,上海市场再度受到牵连,沪胶急跌达300点,虽然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但这种急跌行情大大的挫伤了投机多头的做多的信心;日胶从近期走势来看,开始进入横盘调整期,从基金的持仓变化可以看,多头阵营也观望的态度等待市场给予新的方向性指引,预计短期在基本面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受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目前来看,沪胶与日胶的走势已出现背离,受国内整体商品市场的联动性影响,扮演着被动跟随的配角角色。从技术盘面来看,短期受均线压制较为明显,且持仓上空头占据主动,期价围绕23000-24000大区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空单逢低获利减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