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市场看好远月合约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小幅收高,场内持仓继续增加。在原油价格高涨和美元走软的大环境中,CBOT玉米期货自基金买盘获得支撑,摆脱豆类下跌带来的影响。在美盘以及豆类期货表现较强的带动下,大连玉米今日跳空高开,主力合约期价一度逼近周二创下的高点,不过随着豆类期货的急速下挫,玉米也出现回落走势,午后市场小幅反弹后维持振荡走势。由于前期玉米涨幅较小,近几日大量新资金介入玉米市场,大豆价格处于绝对高位令市场预计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必然会下降,这一心理预期也对市场形成潜在支撑,玉米期货远月合约表现较强。不过,目前国内现货玉米价格仍然较为平稳,准备春播的农民销售量增多帮助抑制了价格,但是玉米用户并不积极采购,他们预期在供应充足之际价格将下滑,这也导致近期玉米近月合约表现疲弱。目前处于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严格控制工业用粮和粮食出口,坚决制止玉米深加工能力盲目扩张”,这令玉米多头较为谨慎。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6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元,成交1,044,776手,持仓879,602手。

  

  良茂期货分析师周磊指出,“两会”总理报告指出,保持物价稳定,保持适度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这个大目标不变,预计大豆等农产品将会保持高位盘整,但对玉米长牛走势的判断不变,近期可综合参考大豆、小麦、植物油脂的走势对玉米进行买卖操作,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多头获利资金可逢高退场,降低仓位为宜。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上扬2.5%,受油价劲升带来的基金买盘推动。玉米期货各月合约收高2-1/2至18美分不等,3月合约上扬14美分,报每蒲式耳5.57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