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玉米远月再创新高 短期料以整理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05 文华财经

冠通期货:玉米远月再创新高短期料以整理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CBOT玉米大幅收高,当日玉米走势与农产品市场关联不大,主要受能源和贵金属期价冲高提振,另外技术上的空头回补也给价格上涨动能。5月合约收于567.00,上涨12.50美分。技术上,价格受到5日均线支撑,探至前高点,上涨动能明显。KDJ超买有所缓解,但K、D两线依旧高位粘合,预计价格将以温和上涨来缓解超买。

  在CBOT玉米走高带动下,大连玉米延续上日反弹走势,早盘高开,随后在豆和豆油拖累下大幅下挫,午后震荡回升。809最高再次触及1889,持仓增加4万余手。周K线和月K线上看,价格在1810附近将有强支撑;30分钟K线上,价格似乎在运行一个短期的三角形整理。901再创新高,强劲势头可见一斑。

  从近日市场看,无论金属铜还是农产品,均出现剧烈波动。在动荡的局面未改善前,预计玉米市场将维持在高位做波动整理。809在1865-1875一带的压力仍很关键。

  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将严格控制工业用粮和粮食出口。另外,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铁道部、农发行、中储粮总公司联合下发通知,下达2008年第一批中央储备玉米跨省移库计划46万吨,以保障南方销区和养殖大省玉米市场供应,此次安排调出的玉米为东北地区现有中央储备库存中的玉米。调出地区分别为内蒙古7万吨、辽宁10万吨、吉林16万吨、黑龙江13万吨,调入地区分别为江苏3.5万吨、浙江1.1万吨、福建4.6万吨、广东17.4万吨、海南4.5万吨、广西8.4万吨、四川5.1万吨、重庆1.4万吨。国家有关部门将根据东北地区中央储备和国家临时储存玉米收购情况,另行研究下达后续批次的跨省移库计划。

  结合两个政策可以体会两点:首先,国家供应预计偏紧,其次,价格上涨具有地域性分布特征。国家的北粮南调政策,是在保护东北农户种植利益的同时,调控南方因暂时供应短缺造成的价格过快上涨。此措施的实施,将使价格趋于温和理性上涨,但绝不是抑制。

  现货市场上。东北地区收购价格出现差异,贸易商收储的低水分易储存玉米,农户惜售价格走高;加工企业为避免霉变,以消耗库存为主,收购不积极,价格较为平稳。华北黄淮地区,特别是山东地区,受东北玉米大量到货冲击,价格维持弱势下跌走势。类似状况也在南方销区出现,加上雪灾对养殖兴趣的冲击,玉米价格理性回落。综合来看,南北价差趋于合理。

  操作上,长线多单可轻仓持有,空仓者以观望为主,避免在剧烈波动中做无谓牺牲。建议,待整体市场走势平缓后再行介入。809继续关注1865-1875的压力,此位的重要性在前期笔者已经陈述,不再赘述。

  今晚USDA公布截止2月28日当周的玉米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期为60-95万吨。

  

   冠通期货大连营业部 蒋馥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