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大业期货:隔夜伦铜大涨逼近历史高位,沪铜出现滞涨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消息面上:有报道称由于目前智利国内干旱,水电仅占到该国总发电量的约40%,致使该国目前电力供应出现问题,智利矿产商可能会削减电力消耗约5-10%,如果电力持续短缺,铜供应将出现减少。

  

  盘面情况:伦敦铜受库存持续下滑,原油黄金创历史高点以及基金买盘推动等因素的影响,昨日晚间上冲到8725点,逼近历史高点8800点。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805以70500点跳空高开,盘中振荡走低,尾市以69420点报收持仓量较昨日减小,成交量略减,总体来讲,期价在此点位表现谨慎,出现滞涨现象,但国内铜与伦铜依存度很高,若伦铜继续保持强势,加之二季度属于铜消费旺季,沪铜进一步上涨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就现在而言,断定期价见顶仍为时过早,不可轻易抛空,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多单。

  

  大业期货 刘劭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