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豆油盘中视点03-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3:45 金牛财顺

    豆油

    基本面:

    1、 豆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压力主要来自投机基金抛售。由于周二跌停对多头信心造成不小冲击,因此在今日盘初出现短暂反弹后买家迅速平仓离场。市场恐慌心理还源自中国政府可能出售豆油储备。

    3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6.96%,5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70.25美分。

    豆油交易中,JP摩根购进1000张5月合约,Newedge卖出1000张5月合约。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4000张合约。全天CBOT豆油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9.1万张。

    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截至2月28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国2007/08年度豆油净出口销售量为5000-10000吨。

    2、相关消息:财政部日前决定,将2008年黄大豆1%进口暂定关税的实施终止期从3月31日延长至9月30日。据悉,此举旨在缓解南方冰雪灾害给国内食用植物油市场带来的供给压力。降低大豆进口成本,抑制食品价格涨势。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今天对外发布的2007年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大豆产量490.9万吨,比上年下降27.0%。

    3、 3月5日,辽宁省内陆地区市场上的豆油价格走势平稳。其中沈阳地区豆油价格继续上行,其中当地油厂散装一级豆油报在17200元/吨,维持在昨天上调之后的位置上。隔夜美盘下滑幅度较大,连盘开盘大幅跳水,使得油价上行脚步暂缓,贸易商观望气氛浓郁。

     4、截至2月26日当周,CBOT豆油期货持仓状况:基金多头59939增1618,空头21009减4675。

    操作策略:观望,等待建多时机。

    联系热线:61090855 晏春春 经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