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03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16 金牛财顺

    

    

     贵金属预期上调

     我们对贵金属深幅调整的预期没能实现,现在我们大幅提高我们的短期预期。现在我们对铂一个月内看到2250美元,三个月内看到2400美元(之前均为1800美元)。我们预计一个月内钯将达到550美元,三个月内达到600美元(之前为380美元和350美元)。银我们一个月内看到21.5美元(之前为16美元),三个月内看到23美元(之前为14美元)。这些预期较我们之前的预期大幅增加,反映了美元走软、商品价格整体走强、风险偏好买盘和供应短缺忧虑(尤其是铂和钯)这些因素将使贵金属在未来几月走高。

     基本金属:健康的调整?

     周二基本金属整体收低,似乎被整个商品市场的下跌传染,原油下跌3%,可能最终反应美国股票市场的下探低点。铜和铝领跌。铜遭受一周来最严重的回落。目前铜继续维持在8300美元的支撑上方,但考虑到市场反复无常的气氛,我们不确定铜的强势。两周来铝的K线第二次下移。收低于3100美元短期看空,并可能迈向3000美元。巨大的支撑在2870美元,我们建议利用价格走软的机会做多,因能源短缺问题不会轻易解决。

     锌的下跌使我们近期内看平。支撑在2700美元下方。铅的下跌使我们小幅看空,但只要守住3265美元的支撑我们选择保持观望。在伦敦举行的行业会议详细调查了铅的供需,我们可能看到人气看空。非电池应用领域的需求受损,而废料供应(占铅供应的70%)似乎旺盛。镍逆市收高,不过可能预示反弹暂定。近期支撑在31000美元。锡继续表现强劲,最近十个交易日有八日上涨。

     在近期上涨之后前日的走势似乎减少了一点泡沫,但可能还不会影响看涨人气。考虑到近期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调整姗姗来迟,这是一个健康的,并且是受欢迎的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