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鲁证期货:原油库存意外减少见新高 沪油将补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行情描述

  周三因股市低迷、opec产量及原油库存增加等预期,促使美原油价格大幅下挫,这致使周三沪油主力合约805直接低开94元,创下近期低开的最高幅度。受此影响,引发空头大量获利平仓,一度将价格拉回至10日均线附近。但在多头大幅减仓的情况下,令期价再次回落至开盘价附近。价格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84点,成交量再次大幅萎缩至5万手之下,而持仓量再次缩水8384手。从技术图形看,日k线收于光脚长上影的倒锤小阳线,并击穿10日均线,形成了向下的跳空缺口。从近期的k线组合看,近似岛形,有进一步回调的要求。但原油走势将是至关重要。

  二、基本面分析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Chakib Khelil)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削弱全球原油需求。卡利尔在会议结束的记者会上指出,OPEC并未讨论减产,并同意维持产出不变。 OPEC会后公报称,决定维持目前原油产出水平不变。

  美国能源信息部(EIA)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3.054亿桶,分析师此前预期原油库存会增加240万桶。

  亚洲燃料油价差周二挫跌至临近负值,因中石油变身卖家大举抛售。此前一直到2月底中石油买入32万吨燃料油,支撑了市场。 180CST燃料油价格涨7.25美元至每吨507.70美元,三个交易日来连续第二日创三个月高点,不过较现货价差则降至近平价。 3月/4月逆价差走坚令跌势受限。3月/4月逆价差报87.5美分,高于上日的75美分。

  三、后市研判

  原油在opec维持产量不变和库存意外减少的影响下, 再创新高。受此影响,预计沪油会上行,回补昨日缺口,重回前期高位。操作上,中长期仍是多头思路,深幅回调后即为买入点。

  

  鲁证期货 杨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