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大豆调整压力释放 走势有望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大豆调整压力释放走势有望回稳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价先扬后抑,继续回落,但跌幅较前日大幅缩小,市场经过周二的锐挫之后,买盘趋于谨慎,期价未能守住盘初的涨幅,尾盘遭遇多头平仓压力,最终收低,美豆主力805合约收盘在1508.5,较前日下滑2.25美分,图表报收阴线,连续第三日收阴,技术调整的压力仍存。当日豆油期价没有跟随原油走高,具较大的技术修正压力,豆油主力合约跌破短期均线,令多头买盘信心受抑。然而豆粕期价却走势强劲,主要因前期买油抛粕套利盘的回补,加上玉米强势的带动,令粕价转强,后市可能出现短期的品种强弱转化。

  美盘大豆和豆油期价延续调整基调,当日走势罕见的未能跟随原油节拍上扬,主要因期价经过上个月的持续劲升之后,技术指标严重超买,投机基金锁定获利,后续买盘谨慎,令期价盘初的反弹受抑,但图表上美豆五月合约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没有扩大调整空间,亦显示期价的下行力度有限,期价将以高位震荡形式消化技术调整压力。当日美元继续下跌,加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纽约原油期价再度上涨到100美元之上,商品期市的总体牛市气氛仍浓,这对后市豆类期价有支撑,同时经过持续三日收阴之后,美盘主力805合约期价的技术指标获得修正,相对强弱指数(14)回到70左右,在超级牛市行情中,指标回到该区域即已脱离超买,调整压力释放,期价将走稳。目前基本面方面没有新的消息影响行情,有关中国释放豆油库存抑制国内价格的消息对美盘市场并非利空消息,因中国后市将再度买入豆油补库,且原油价格高企,豆油的消费扩张持续,支持豆油价格维持高位,CBOT大豆期价本周后期将走稳,将再度回升。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则继续下滑,豆油主力合约跌停,但豆粕和大豆期价脱离低点回升,走势强于豆油。市场仍受到美盘大豆期价在周二跌停的压力,同时豆油期价经过上月的超级狂牛之后,多头回吐压力较大,导致期价封住跌停。但是由于国内豆油供应仍较为紧张,现货豆油价格坚挺,连豆油期价下调空间有限。从盘面看,大连豆粕期价走势转强,豆油的下挫为豆粕价格走高腾出空间,因豆粕在压榨利润的贡献比例将回升,且连豆主力合约的压榨利润仍为负数,豆粕期价的上扬有望使得压榨利润回归正常水平,预计近期连粕和连豆主力809合约的价差有望从高位回落,趋于缩小,且近期玉米走势明显转强,对豆粕期价亦有支撑作用,因而近期可关注买粕抛豆的机会。从走势看,周四大连豆类期价有望震荡回升,豆粕走势相对偏强。

  长城伟业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