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油价创纪录新高拉升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国际金价在原油价格大涨的推动下上涨回到990美元一线,一扫周二金价大跌的阴影。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显示美国经济原油需求依然较强,而OPEC正式宣布原油产量不变和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的军事行动也推动油价走高。美国民间就业和服务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黯淡,美元走弱趋势未变。预计金价在很快将会突破1000美元大关,建议多头持有。

  NYMEX-4月原油期货周三收高上涨5美元,报104.52美元,盘中再创纪录新高,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缩减给予油价支撑。美国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3.054亿桶,而市场原先预计会增加240万桶。此外,OPEC组织宣布维持产量不变,委内瑞拉开始将坦克部队向哥伦比亚边境转移,也支持油价大涨。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ADP公布2月美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减少2.3万人,2月就业数据为2003年4月以来最差。美国ISM2月非制造业指数为49.3,好于预期的47,但仍处于分界线50下方。这些数据不会改变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和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因数据显示服务业可能没有投资人担心得那般疲弱,缓和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而商品价格上扬提振了能源和矿业股。占美国经济约八成的服务业数据显示,下滑程度没有预期严重,盖过了2月民间就业人口意外减少的影响。

  地缘政治方面,委内瑞拉集结大规模军队在哥伦比亚边境线附近,因哥伦比亚越境厄瓜多尔打击反政府武装。

  

  长城伟业期货:黄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