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原料日内再涨,PTA高位整固需要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PTA

   现货价格维持7950元,报价稳定在8050元,但有消息成部分成交出现下滑至8000元水平。下游长丝市场较好,主要因备货和开工率回升原因。但分化较严重,有光相对较好,其他品种略淡。短纤市场清淡,价格被动跟涨。下游纱厂采购兴趣一般。聚酯瓶片市场成交清淡,但市场交易兴趣较好,略看好后市。目前PTA8000元的价格面临整固。终端出现疲弱迹象,原油成主要推涨原因。日内PX价格再度大幅走高,提高PTA

  成本,令跌幅有限。“买涨不买跌”心态仍旧对市场存在支撑。终端市场仍旧维持弱势,中长期在经济形势、外贸结构性转变、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下,尚无利多转变。总体思路不建议过分乐观。

   技术上,期价日内随原油回调而跳空低开,日内减仓上行,短空资金逐渐离场。临近3月,主力空头交货意愿强烈,料将成为三月份的中线压力。

   操作上,多单离场,短期可能进入调整。

  

  李国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