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5日菜籽油全线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4:46 金牛财顺

    

      3月5日上午郑州菜籽油期货全线大幅下跌。主力809合约成交量萎缩,持仓减少;以跌停价14,642元/吨开盘,成交5,678手,持仓12,692手,以14,650元/吨收盘,较4日结算价下跌604元。

      外盘方面,受多头平仓和获利了结打压,4日加拿大油菜籽期货追随谷物、黄金、原油等商品期货遭遇抛盘而下跌的走势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油菜籽期货每吨收跌18.10加元至30加元不等,5月合约下跌25.50加元至每吨719加元;7月合约下跌30加元,触及跌停板,收报每吨729加元;11月合约下跌30加元至731加元。

      外盘大幅下跌影响到了国内市场,不仅加拿大油菜籽期货跌停,4日CBOT豆油期货也出现跌停,5月豆油期货合约下跌2美分,触及跌停板。交易商称,油籽市场总体受到中国可能将释放豆油库存的传言打压。中国一直致力于抑制食品价格通膨的上涨。

      走势上看,郑州菜籽油自4日创出新高15998元之后即现回落之势,当天高开低走收出阴线;5日上午更跌穿5日均线支撑,期价回调势头明显。

      相关市场,3月5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DCE)豆油主力合约0809收盘13,484元,下跌560元;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805收盘12,094元,下跌502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