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快速贬值打开锌价上升空间 稳健上涨需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37 首创期货

  尽管伦敦、上海两地库存均处于持续上升中,现货也处于贴水状态,但由于美元的快速贬值(美指跌破74,创历史新低),推动商品基金入市,寻求保值,推动了锌价连续上涨。从技术型态上看,锌价已突破前期近三个月的底部箱体震荡整理区间。上周伦锌强势上涨带动了沪锌上涨:伦锌周内累计收涨242.5美元/吨;沪锌0805合约周内累计收涨1175元/吨。期锌增仓大幅增加以及成交放量,锌价上涨空间被打开,但整体上看,沪锌是否稳健上涨,仍需时间关注。

  由于受到格外疲弱的经济数据和继续降息的明确预期打压,美元指数快速下滑。美国经济不但消费和经济增长大幅下滑,通胀数据也意外走高。美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经季调后月率上升1.0%,经季调后1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月率上升0.4%,折合成年率为上升7.4%,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升幅。该数据和上周公布的CPI数据均明确显示,在美元贬值、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美国的通胀压力空前增大。在3月18日美联储减息预期兑现之前,美元这种弱势短期无法扭转,预计仍将以下跌走势为主。美元的持续走跌将对锌价带来上涨动力。

  不过,锌市自身供应问题仍值得忧虑。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07年全球锌市供应过剩15.6万吨,而06年则短缺33.3万吨。而两地的显性库存也持续增加,本周伦敦库存再增1725吨,总量至123250吨;而上海锌库存也增加999吨,至71584吨。

  从内外比价来看,内外盘面锌价比价仍处于中轴区域,尽管外盘锌价的上涨势头强于内盘。表明外盘的强势上涨带动了内盘的跟涨。

  对下周走势而言,由于美元短期难以逆转弱势,下跌走势仍将继续,商品基金的套保需求仍可能推动锌价上涨。但因供给不确定的忧虑,锌价稳健上涨空间仍需时间确认。但期锌底部整理技术稳固,突破底部上端后,将对锌价形成支撑(21500-22000)。操作策略上,锌价逢低短多。

  首创期货 张良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