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商品市场全面调整,但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昨日商品市场全面下跌,出现大涨后的修正走势。美国经济衰退压力令美股下跌加重市场压力 ,但美元仍在继续降息的预期下保持弱势。

  伦敦金属昨日普遍下跌,铜大跌收于8350美元,仍保持高位震荡的格局,而库存已下降至14万吨以下,现货升水也维持在85美元以上,总持仓增至28万手,挤仓压力很明显。沪铜昨日现货小涨,贴水缩小,但比价被压缩至8.1,说明国内跟涨势头仍弱,现货宽松还需要时间逐步消化。但随着时间推移消费会越来越旺,因此国内现货没有多大的下跌空间,仍会维持高位震荡。伦铜的调整因大量投机资金的参与而波动较大,但挤仓压力可能随时推动价格回升。技术上,伦铜高位震荡,强势维持,沪铜维持上一周的支撑,多头继续,急跌短买。

  伦铝昨日小跌收于3100美元,库存连续两日小幅增加令现货贴水略有扩大,但技术形态仍保持突破后高位强势巩固。沪铝因优惠电价取消推动成本大幅提高近两日开始补涨,由于取消优惠电价会逐步扩大到各省,还会有很多电铝厂受到影响,沪铝会在伦铝巩固确认期间相对强势。上涨势不变,注意成本推动对铝价的持续影响。多头继续,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伦锌昨日下跌收于2740美元,库存小增,持仓增加至接近20万手,现货贴水却在下跌时略有收窄。伦锌表现为突破后的强势震荡,还有冲高能力,保持观望。沪锌昨日现货大涨,贴水明显收窄,下档支撑存在,还有冲高能力,保持观望,今日可能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