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集中获利平仓,打压期铜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0 金牛财顺

    昨晚伦敦金属市场出现普遍大幅下跌态势,由于商品市场的集中获利了结,拖累金属市场走势,三月期铜向8300美圆一线靠近。从市场的整体基本面来看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商品市场的联动效应影响了价格走势,另外股市回落也给商品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笔者认为目前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利用商品市场避险,以躲避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资金贬值,所以在资金大范围集中介入商品市场后,市场联动性增强。最终三月期铜收盘保持在8350美圆附近,价格回落245美圆。

    从技术走势上看伦敦铜价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后,出现调整再所难免,另外铜价在历史绝对高点附近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也属正常。短期8270-8300美圆可能给铜价带来支撑,但即使铜价回到8200美圆一线也属正常。国内铜价昨天再次突破70000元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70000元一线对价格有较强的压制,而且国内收盘减仓,预计在伦敦的影响下国内应当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国内有提前与伦敦不跟涨的意思。国内将再次考验68500-69000元附近的支撑,国内下跌幅度不应当异常过大。

    操作上建议伦敦如果打破8300美圆多单离场,目前应当保持谨慎看多的思维,等待震荡过后市场的明朗化。

    田常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