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来西亚期市]BMD毛棕榈油期货下滑,一度触及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0: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吉隆坡3月4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大幅震荡,一度上涨至纪录高位,之后回吐大部分涨幅,因遭遇获利了结。

  BMD基准5月合约收低231令吉至每吨4,099令吉,此前曾达到纪录日高4,486令吉。

  5月合约开高97令吉至每吨4,427令吉,之后在4,071-4,486令吉宽幅区间内波动。

  正如一些交易商的预期,价格首次达到每吨4,500令吉时,开始出现抛盘。

  基准毛棕榈油合约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有11日创下新高。在三个交易日内,该合约上涨636令吉,又回吐231令吉涨幅。交易商称,这是毛棕榈油期货有史以来在如此短的交易时间跨度内波动范围最广之一。

  在下午盘中,价格上涨逾100令吉,但最终回吐了大多数涨幅。

  BMD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较通常的10,000手增长一倍。

  毛棕榈油期货近期的上涨走势部分是受到中国和印度的植物油需求增加的预期推动,但投机兴趣亦推升价格,许多参与者预期价格迟早会进行修正。

  一吉隆坡经纪公司的官员称:“在经过多天的高涨之后,投机客需要一个诱因来开始抛盘,中国料出售一些国内植物油储备以控制价格的传闻似乎成为退出市场的理由之一。”

  一新加坡交易商称:“近期棕榈油较豆油的贴水下滑可能是毛棕榈油期货进行下档修正的原因之一。”

  他称,24度棕榈油较毛豆油FOB贴水已由上周的每吨170美元缩窄至110美元。

  一全球贸易公司的官员称:“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始出现抛盘,影响了BMD毛棕榈油期货以及CBOT电子盘豆油期货交易。”

  他称,许多交易商已经在周一回补了空头,在这一过程中推升了价格。

  然而,当上午开始出现抛盘时,许多小型交易商加入了这一趋势,拖累价格下跌。一些交易商称,从众心理发挥了效应。

  一新加坡的分析师称:“基本面仍然强劲。市场只是试图在每吨4,000左右进行整理。若中国降低植物油进口关税,将对价格构成支撑。”

  由于今年冬季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油菜籽作物严重受损,且预期今年的植物油需求增加,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临近,中国的植物油和猪肉进口在9月截止的市场年度内预期将达到创记录的1000万吨。

  上周,在吉隆坡召开的植物油会议期间,一些分析师预估价格高位料在现有水准,并且将出现下跌趋势。

  当时,BMD5月毛棕榈油期货已经达到了每吨3,914令吉。该合约自此次会议以来已上涨了500令吉。

  CBOT5月豆油合约周一收于涨停,或上涨200点,至每磅70.82美分。

  截至1055 GMT,CBOT电子盘5月豆油合约下跌182点至每磅69美分,此前一度达到72.69美分高点。

  周二BMD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增至25,443手,周一为17,931手。持仓量总计为42,064手,低于前一日的43,525手。

  在马来西亚现货市场,棕榈油价格宽幅震荡,很难达成交易。

  (1000 GMT,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价,单位:令吉/吨)

  月份 收盘 昨收 涨跌 最高 最低

  08年3月 4,067 4,298 -231 4,219 4,075

  08年4月 4,090 4,321 -231 4,483 4,072

  08年5月 4,099 4,330 -231 4,486 4,071

  08年6月 4,090 4,312 -222 4,466 4,06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