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季节性支撑外盘,沪胶"时间换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东南亚主产国现货价格走高,因临近雨季,供应有所减少。原胶市场成交良好,市场价格有回升迹象。日胶日内高开,但盘中受沪胶拖累,汇率成近期打压胶价原因。国内现货价格持稳于23600元,较昨日上涨。目前内外盘、期现都出现一定幅度倒挂,有利于消化港口和上期所库存。目前消费商仍有一定观望情绪,导致市场参与度不足。个人认为,胶价需要在目前区间,通过基差维持高位的方式来消化高位库存和持续攀升的天胶进口量。从另一方面看,原油走高造成通胀压力,以及合成胶维持高位令天

  胶价格跌幅有限,有益于增加现货企业使用天胶热情。

   技术上,期价收光头长阴线。承接上周的光头长阴,日内创出新低,K线击穿中轨支撑,形成短期头部。周K线有转空迹象。上方压力较大,而前底支撑较强。料将在市场充分消化目前利空因素后,继续上扬。跌破23000则意味中线转空。

   操作上,高位宽幅振荡思路,建议关注金属量能变化。两会期间,观望为宜。

  

  李国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