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广永期货:郑糖大幅振荡 暂以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为软产品期货电子盘交易的第一个交易日,基金在原油价格和其他商品价格走高而生产商抛售有限的背景下进行买进,受此影响,5月合约上涨至7个月以来的高点,而远期合约则也刷新合约高点,最终ICE原糖价格以大幅收高收盘。当天5月合约以15.02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40个点,7月合约以15.18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43个点。另外,当天伦敦白糖期价和CRB商品指数也创下了新的高点

  周二,郑糖大幅振荡,0809合约最高4844,最低4450,振幅达400点,收于4584,收盘价较上日跌177点。

  国际市场动态:1、印度新的财政预中170.242亿卢比(约4.222亿美元)将作为糖厂补助金,其中104.542亿卢比用于糖厂主向银行贷款的利息补贴,来年贷款利息将全部由印度政府承担。2、澳大利亚的班达伯格糖厂已经终止了与Mulgrave中心糖厂和Tully糖业公司合并的谈判。3、菲律宾共和国国内食糖价格已经连续四周持续增长,2月28日50公斤食糖价格已达到27.17美元。

   国内方面,今日现货,报价基本持稳,但少部分产销地仍有涨跌表现,幅度约在10-50元左右。其中广西南宁柳州两地站台报3700-3720元,持稳;昆明报3600-3620元,持稳。成交方面仍维持清淡局面。

  今天郑糖的下跌主要源自于今天农产品普遍的大幅回调影响,昨天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均出现大涨格局,八品种死死的封在涨停板,今天大多数农产品又坐上过山车,其中大豆、豆粕、豆油、小麦等跌幅都一度超过2%,所以白糖跟随下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技术上,郑糖0809合约减仓49636手,多头大肆出逃,后市可能继续振荡,操作上多单离场,暂时转为观望。

  但是,由于本榨季雪灾情况除了致使产区食糖产量减少180万吨外,对下个榨季留种问题影响较为严重,因此远期合约0901仍然谨慎看涨。(潘英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