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沪铜小幅上涨,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期铜周一大涨2.6%,逼近历史高位,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投资基金涌入商品市场,提振工业金属劲升. LME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每吨8,661美元,为2006年5月来最高;终场收报8,579美元,上周五收报 8,445 美元.

  

  受LME期铜在昨晚大幅上涨带动,国内铜跳空高开。早盘在LME电子盘上冲带动下,上海铜跟随上涨并突上周高点,但随后LME电子盘的回落给市场形成一定压力。而中午休息后,农产品市场出现突然跳水行情,也给铜市场形成较大影响。外盘铜电子盘开始震荡回落,国内也震荡走低。尽管下午盘中铜仍有一定的反复,但已经回吐当日大部分涨幅。当日主力合约CU0805成交量略有放大、持仓变化小幅减少,以69420收盘。

  从基本面来看,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2月制造业指数为48.3,虽然比1月的50.7相比仍有下降,但高于市场预期的48。尽管,美国1月营建支出下降1.7%(预估为下降0.7%),降幅为1994年1月来最深。但建筑业仍处于次级债的影响之中,该数据的下降也在预期之中。市场目前对基本面的消息反映比较“迟钝”,更关注其他金属期货和整个商品市场的上涨,技术性惯性上涨也成为推动市场的主要动力。

  我们认为目前铜市场的“顽强抵抗”主要来自其他金属的上涨带动,自身的上涨动力明显缺乏支撑。即使铜后期在其他金属带动下创出新高,上涨的趋势也是“强弩之末”,上涨空间非常有限。

  从技术上看,铜上升通道完美,后期将挑战8800的高点。操作上,建议多单建议多单继续平仓。

  

  研究发展部    肖锋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