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财期货:内外背离不会久,金价回调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二,尽管国际金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上海期金高开低走,交投淡定,午盘跟随国际金大幅走低。主力合约0806早盘开于229.02元,全天最高229.85元,最低226.73元,收于227.20元,较周一结算下跌0.64元/克,跌幅0.28%,全天成交31874手,持仓为38062手。

  外盘方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受通膨担忧、美元走软和投资需求强劲推动,一度距离具有历史意义的1,000美元仅8美元之遥.白银价格也创下28年高点,受助于黄金涨势和旺盛的工业面需求;铂金(白金)也大幅扬升.伦敦金午後定盘报988.50.

  外汇市场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一公布,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8.3,低于1月份的50.7和去年12月份的48.4。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一公布,1月份总体建筑支出下滑1.7%,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1.121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欧元在ISM制造业指数公布后不久升至纪录高位1.5276美元。

  

  今天,国内前期火热的农产品,迎来当头棒喝。华尔街没有新鲜事物。一切都是老故事。美元疲软,能源飙升,空头互补。行情是疯狂的,因为人性是疯狂的。对于疯狂的行情,适度投机一把。但是,笔者内心深处有着深深的恐惧。对于目前外强内弱的金价,,笔者认为不会延续太久,要不国际暴跌,要不国内补涨,笔者认为前者的概率更高。暴涨之后必然是暴跌行情。敬请关注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

  中财期货 续剑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