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款挂钩股指期货产品“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30 金牛财顺

    

      股指期货尚未确定推出日期,但挂钩型理财产品已提前 “整装待发”。记者获悉,民生银行(600016行情,股吧)将于3月6日至18日发售国内首款拟挂钩A股股指期货的理财产品。

      据了解,该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为1年,投资标的是新股发行、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及股指期货。其中,筹集资金的0-100%进行新股认购,0-70%进行正向期现套利交易。民生银行称,该产品将灵活综合运用新股认购和正向期现套利两种交易策略,在股指期货产品推出之前,集中进行新股申购;当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后,以套利交易为主,如果不存在套利机会或判断套利收益较小,则优先进行新股申购。在总体风险基本可控的前提下,通过灵活操作,为客户谋取超额收益。

      该行分析认为,由于正向期现套利是一种无风险套利,只要股指期货和现货指数出现不合理价差就可以进行操作,与市场走势基本无关,获取无风险收益。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越大,频率越大,收益也越大。根据我国证券市场的交易特点和投资者投资心理,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的波动性有可能超过其他市场,套利收益理论上将更可观。保守估计,假设在该理财产品推出后半年股指期货交易才推出,采用过去一年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数据的测算出60%年收益率,则该产品正向期现套利部分的预期收益率为30%。

      据悉,民生银行模拟该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区间为-10.2%至42.7%,预期平均年收益率为24.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