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千元近在眼前 金价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44 金牛财顺

    

       上周末,以色列针对加沙的武装袭击,引起中东局势紧张,黄金受此影响:周一直接跳空4.7美元高开,晚间在原油创下新高,美指创下新低的呼应下,金价拉升至989.3美元,距1,000美元仅一步之遥,金价随时可以攻破。受通胀担忧和美元疲软的推动,COMEX期金3日再收高,这也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走高,距有历史意义的每盎司1,000美元仅8美元之遥。期金的价格发现功能指明了现货金的方向,虽然,在收盘阶段美指的反弹引发了部分获利买盘的平仓,但在千元近在眼前,随手可及,多头要积聚动能,到达这一领地。金价正在跃跃欲试着。

      美元指数方面:继续下跌,再创下新低73.35,连续的不佳数据令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在急剧恶化,认为衰退已经到来,通胀担忧肆意蔓延,美元对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已经是连续5个交易日创下新低,市场预计下个月美联储继续大举降息,认可当前正是抛售美元,调整外汇储备的机会,随着美元的连续下跌,各种场外资金不断涌入商品市场,令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升,现货黄金也连续创下新高。

      国际原油方面:受美元疲软和股市下跌影响,投资者仍持续将其资金转移至原油和商品市场,周一,基准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最高冲至103.85美元/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市场投机情绪使油价受到支撑,但是原油供需基本面仍显疲软,可能会对油价构成下行风险。美国交易咨询公司Cameron Hanover总裁Peter Beutel表示,如果经济突然换挡,陷入衰退或通胀高企,美联储(Fed)将不得不提高利率,届时市场行情将急转直下。Nymex 4月交割的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91美元,报281.60美分/加仑,4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报267.78美分/加仑,涨79美分。ICE期货交易所3月交割的汽油价格报913.50美元/公吨,较周五收盘上涨1.50美元。总只,原油的强劲不是因为供求关系,更多是美指的下行避险买盘推动也创下的新高,这样的行情往往来区都很快,警惕原油回落给现货黄金带来的下行风险。

      操作建议:当前金融市场基本处于“厌美”的情绪中,市场对美经济数据持续得不看好,使得黄金节节走高,但是要警惕这一数据,一旦略转好,会引起多方疯狂的报复,黄金目前是标准的上行通道,技术指标已经无足轻重。金价上1,000美元是大势所趋,关键是千元附近的操作,笔者认为每次调整的低点还是买点,目标就是1,000,做空的投资者在千元附近可以小试空单。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压力区间:997---1000---1003;下方支撑区间:978---975---97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